一根象征自由的香蕉

只要是喜欢的东西统统来者不拒!

月人王子将黑水晶揽在身边的目的,以及法斯的变化

这些仅仅是香蕉自己的猜测。

猜测的起源,是源自最开始月人王子艾库美亚提到的,月人们之所以前仆后继不停狩猎宝石的原因,是为了能够刺激金刚重新进行祈祷。现在的金刚之所以不工作,按月人王子的说法是因为金刚开始在意起地面上的宝石。

然而地球组这边,金刚老师却说自己是收到了某些命令,从而不能做出某种行动。这里接到命令,有可能就是金刚老师制作者“博士”所下达的,结合王子说我们厌恶地球的大气,会想起讨厌的回忆。

会不会是在“博士”存在,人类终结之时,暂定为行星撞击,分化出六个月亮的时候。会不会“博士”所说的命令就是“有选择的超度”呢?

金刚老师超度月狗时,便对法斯说了一句,“它似乎满足了”。王弟也透露过一个信息,“月人贪婪狡猾,且反应迅速无比。”

这里很多人推测过,并不是老师厌倦了祈祷和超度,而是月人永无止境的欲望令他们无法完全被超度。
很有可能老师经历了很长的一段,超度月人,月人飘散,回归月球。就像现在正篇中,老师用自己的碎片打散月人一样。

所谓的有选择超度,便是老师没法超度心中还抱有欲望的灵魂,(可以理解为高智能自走人形诵经机2333)

这并不是老师是否损坏的问题,是在于月人其存在的本身。王子和法斯对话时说过,他们一整天永无止境的糜烂在欲望里,吃饭,排泄,互相憎恨和爱着。是不是由于长时间沉浸在这种物欲中,导致了月人无法被老师成功超度。

那么切换到王子这边,王子如今和法斯合作,以恢复变成粉末的宝石来和法斯做交易,企图希望通过法斯的行动来让金刚重新恢复工作。

那么,王子为什么一定要用法斯?(废话,人家可是主角。)

哈哈哈,开个毫无营养的玩笑。首先,大家还记得敦煌乐队组团去刷地球副本后,得到了一个SSR级别的万岁爷,回来后说的话吗?

“我们抓到那个异变的宝石啦,而且是全身一整个哦!”再加上当王子得知是法斯时,将安特库的赝品特意拿出来展示了“如何正确挫骨扬灰”的一波现场直播。

有没有可能,王子一直都在关注着法斯,也就是那场冬巡后,法斯首次以合金的姿态暴打月人。

之前,金刚提及到法斯是“月人喜欢的薄荷色”。有没有可能正是籍由此,观察到法斯的变化,从换手,换头,直到王子主动为了监视法斯而换眼。

或许王子察觉到了法斯是“骨”中追求“变化”的特殊者?于是开始将加在金刚老师身上的刺激因素转移到了法斯身上。

确切的说是瞄准了法斯身边的重要者,就好比王子故意用安特库展示的那种骚操作。(哟,少年哦,你重要的人在我手里,你听话不听话呢?)

就像法斯坚持的那样,他之所以必须帮助王子,是要夺回过去的同伴,但当然,我想他更关注的还是“安特库还能回来的可能性”。

然而王子后来关于恢复宝石粉末的言论却把法斯燃起的希望兜头便是一盆冷水,“对不起,您的同伴因为硬度问题无法恢复。”(话说是不是要说一声,搞屁啊,这是硬度歧视吗?硬度四以下简直没石权了哇。)

于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法斯又双叒叕的崩溃了,嗯,每次法斯崩溃的原因都必和安特库和老师有些关系呢....

或许正是本来可以刺激法斯最关键的因素“南极石”不在了,王子才选择了法斯身边的黑水晶。

主要还是黑水晶本着“我要保护法斯”的念头驱使着吧,结果没有想到的是自己撞上了枪口,成为了王子拿来刺激法斯的“比安特库没准更有效的方式”。

王子将黑水晶认为的“是过去的自己嘱托的,所以要保护法斯”的念头,通过自己精妙的嘴遁替换成了同伴,虽然王子这么说也不是没道理,但是他却故意令黑水晶走入了“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所有的一切,所有的行为,嘿嘿嘿,都是你眼睛里的那一丢丢成分作祟。(哇,真不愧是做领导的,说话真圆滑。)

单纯的宝石人就这么被蛊惑了,黑水晶就开始走向了“否定过去自己”,也就是那个还残留着幽灵的自己。

这一系列王子的行为,包括黑水晶擅自行动后,王子的那一句“你很重要”。会不会是在表明,对于整个计划来说,你很重要,是刺激法斯重要的宝石。

王子对于黑水晶一切的宠爱,都是基于这之上为起点展露的。不是法斯成为弃子,而是黑水晶在王子这里代替了安特库的身份,就好似法斯也曾把黑水晶当成安特库看过一样。

说来说去,也许黑水晶哪怕是怎么样活出“自己”,其实都一直在扮演着“替代品”的角色.....

再回来谈法斯的变化,结合之前的内容,实际上不难发现,法斯所有的变化都源自自己否定过去的自己,舍弃某些东西,做出新的改变。

从钻石那一句“不如来个大一点的改变”开始,法斯就在丢掉过去自己的高速公路上策马奔腾了。

先是改变了听觉,听懂了肉一组无法理解的话语,然后是为了帮助辰砂,舍弃了脆弱的自己,换去了一双高速奔跑的结实双腿。

又因为想要改变,打算担任冬天的工作,和安特库谈及勇气,清楚自己力量不够的现实。舍弃了脆弱的双手,换得了流遍全身如血液的合金,拥有了之前没有的勇气和愧疚。

在月人的攻击中,体会到自己的头脑还不足够对新的情况进行理解和迎战,于是断开了自己的头颅,换上了聪颖的青金石。

同月人交谈后,下定决心“背叛”老师,师生关系上正式宣告破裂,换上了一颗珍珠做的眼眸。这里做出的改变,可以理解为,宝石人出生时金刚都会在他们眼眶中塞入新的眼球,参考最初的红钻。(一种关系缔结的仪式感吗?或许黑水晶站在月人这边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毕竟他现在的双眼都是人造珍珠。)

而下一次法斯的改变,会不会就是帕帕拉恰不停强调的“冷静和慎重”。就像是前几次法斯展现出出现变化的动机一样,法斯会在终于凑齐七宝后,变成替代老师的存在。

有人推测过法斯就是佛教中的“弥勒”,在佛死后遥远的未来出现来拯救世人。正对了王子那句“我预感你会拯救我们”。

法斯的定位实际上并不是被刺激去重新激活老师,而是成为比金刚更能超度月人的存在。

另外法斯和黑水晶的关系,我做了一个最差的预测,不是黑水晶被王子当成弃子,而是黑水晶从此和法斯形同陌路,不管有没有王子,没有了安特库和幽灵的存在,他们的关系,或许并不深重。(啊,我这个前任党猛吞刀子。)

最可怕的是情感上“冬巡组”的彻底冷却,有极大可能在做出改变的法斯不再那么刻意关注“南极石”和“黑水晶”这样的话题,而是蓝柱石说的“不再失去现在任何同伴的未来”。

评论(9)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