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象征自由的香蕉

只要是喜欢的东西统统来者不拒!

(郭斯特x黑水晶)黑色的孩子(上)


  秋末的某个清晨,有个刚从包裹物中独立的黑色孩子得到了一个新名字。
  “黑水晶。”那双手套温柔的抚摸着他那和黑色肌肤不同的银灰色发丝这样说道,“从今天起,你的名字叫做黑水晶。”
  时隔了831个春秋之前,那双手也曾温柔的抚摸过他的面庞,只是口中的名字大不相同。
  “这是我们新的伙伴,他叫作郭斯特。”
  郭斯特,一种包裹了其他内含物的特殊水晶,硬度七,在纯色透明的外表下,还隐隐约约看的见那一层表皮下涌动的黑色。和感觉温润的透明体表不同,那黑色的物质在阳光的反射下显得更加灰暗。
  白粉会笼罩体表的一切,掩盖出和其他宝石人相同的假象。但是大家说到底还是不同的,无论是硬度,韧性,还是所谓的性格。
  黑水晶还记得那失去自由的过往,无法自由的说话,也无法听从自己的意志的行动。
  偶尔黑水晶会在郭斯特恍惚的瞬间冒出来行动,但很快的那份恍惚又会转化为惊恐的责怪。
  “啊啊,无论谁都好,要是我们有其中一个人能够永远消失就好了!”黑色的深层物质叫嚣着,厌弃着。
他,也许是他们,生活几乎天天都是透明包裹物和黑色内含物的对撞。他们是两种对立的思想,他们又是一个完整的宝石人。
  和对方依存的同时,又同时渴望着独立以后的自由。明明作为两位一体的水晶,深爱着彼此直至结晶时融合,却期盼着哪一天可以永远分离。
  “如果哪一天能够分开就好了。”恍惚的银灰色辉映着危险美丽的青金色。那是郭斯特最好的伙伴,最美丽的亦是最危险的青金石。
  他就是沉寂后闪烁着星光的夜空,深不可测的性格令所有人敬而远之。他是个很会撒谎和掩盖的宝石人,哪怕过了百年也不怕被别人拆穿。
  但是郭斯特欣赏他,准确的说,应该是那体内不安躁动的黑色。青金石的朗读的声音充满了说服黑色的魔力,这也算是郭斯特愿意待在青金石身边的原因,难得可以第一次真真正正的静下心。
  黑色的孩子一直都十分听从青金石的话,甚至远胜于明明是郭斯特的自己。有时候在夜晚里,郭斯特竟觉得如果青金石能代替自己成为包裹物该多好,他一定比笨拙的自己要优秀百倍。
  郭斯特能够感觉到体内的那份躁动慢慢变的平息,开始学会和同为外表的自己多少耐下心交流。
于是渴望分离的希望又化为了现在这种状态也不错的谎言,至少闭上双眼安睡的时候,无论如何还会有另一个人相伴。
  “这是青金石的功劳。”
  是啊,的的确确多亏了他。
  就这样,两个人,又或者是三个人一直在一起也不错。
  时间要是能和安好的状态一同永恒,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可是命运的脚步声伴着一声箭弦多了不安的变奏,一抹美丽的青金色活生生断开,宛如活生生撕裂郭斯特,他竟希望那时被弓箭彻底粉碎的是自己。而体内黑色的孩子也更愿意那时去到月亮的会是自己。
  宁静是留给夜晚的,忏悔则是留给幸存者的。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郭斯特第一次听见了体内黑色愤怒的咆哮,不顾自己被长戟贯穿的风险,疯狂的挥舞起镰刀,化作死神在白色的人群中野兽般前进。
  郭斯特感觉自己一度被剥离,长戟敲碎了他的半个头颅,露出了黑色的纹理。那是另一个郭斯特,企图被永远埋葬进黑暗中的坏小孩。
  “我不许.....你们带走我重要的人!”黑色歇斯底里突破透明的桎梏,冲向月人的盘中,扬起残缺两色的手臂,在弓箭齐拉的轰鸣声中仅仅抓住了一缕无法释怀的青金色。
  透明的碎屑和黑色的碎屑散落了一地,露出了半边黑色头颅的郭斯特拼尽全力留下的也不过是青金石最后一抹残留的美丽,一颗再也不会睁开眼睛微笑的头颅。
金红石调和粘液的声音里,郭斯特听见了黑色痛楚的呻吟,宝石人的肢体是不会有痛觉的,可是心依旧柔软易碎。
  自此之后的日子,郭斯特开始孤身一人行走在图书馆和休养院之间。晃动的影子分不清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
  “都是我太笨拙了,所以才......”郭斯特每每抱怨的时候都会被体内的另一个自己打断。
  “就算你伤心到碎裂,青金石也永远回不来了!”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